玥半仙儿

批发优质小刀

路边的狐狸不要捡

•摸鱼,后续未知

  

  宋岚捡了一只狐狸。

  那日他除祟回来,见路边白茸茸一团,蜷在树下。上前一瞧,一只一瞧, 一只受伤的灵狐哆嗦成个毛球,雪白细绒散了一地。

  宋岚后退几步:野生狐狸,并且掉毛。

狐狸见到人,哀哀叫唤,勾着伤腿一-瘸一拐往他跟前凑。宋岚又退后,狐狸小步前挪。

  一人一狐,一退一进,经历一番漫长的拉扯,狐狸随宋道长进了白雪观。

  几个小弟子欢天喜地跑上来,狐狸被吓着,尖叫一声,躲在宋岚脚边不肯走。宋道长往边上挪了挪,狐狸躲在宋岚脚边不肯走。宋道长往边上挪了挪,那团白毛球举起沾满湿泥的爪子,满怀信任地按上飘摇的衣摆,试图挽留他。

  墨黑衣摆上落下只清晰的泥巴爪印。

  宋岚:……

  狐狸仰起头,满眼无辜,又抬起另一只爪子。

  宋岚提起狐狸跑了。


  脏兮兮的白狐狸险些被讲卫生的宋道长洗秃噜皮。宋子琛费好大劲才按住挣扎的狐狸,将结作一团的毛发梳通顺。

  干净到一尘不染的白狐狸蔫作一团,爪子拨弄拂雪剑穗。那只伤腿被仔细包扎,甚至绑了个小蝴蝶结。狐狸扭头看看小蝴蝶结,陷入沉思。

  

  药很灵,不下三天狐狸的伤便好了。宋岚提着这只每日静坐读书悟道观赏弟子练剑的优秀修仙狐,回到那棵树下。

  “有缘再会。他只这么说。

  蓬松毛球甩甩尾巴,跳上那棵生的奇特的歪脖子树,伸爪在枝杈里刨了刨,叼出只什么东西送到宋岚面前。一只狐狸状的琉璃坠子,清澈灵动,小巧可爱。狐嘴往他手上凑,呜呜叫嚷。

  坠子着实不错,可惜上面沾了口水。

  狐狸扒拉扒拉宋岚,直接把坠子吐在他手里,快乐地跑了。

  宋岚:……

  算了。

评论(3)
热度(3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玥半仙儿 | Powered by LOFTER